晶状降落伞花

脑洞中二文

非常抱歉,您的传呼无法发出

       ——科学时代的最后一封信

我在这个太空站上已经呆了三年了。我没有再回地面,因为我不忍心看那些被愚昧而侵蚀的人们。不过,即使我想去也不可能再去了,燃料只剩下最后的低限,只够维持这个太空站自转的了。当太空站自转的时候,我还能感到一些地球一般的重力,那是我与母亲之间唯一的纽带了吧。

还记得,当初我想加入宇航员这支庞大的队伍的时候,还只是17岁。那是一个美好的年代,人们都生活得很幸福,人们之间的关系也很融洽。物质是如此地丰富,精神是如此的充实。我不知道为何,我一直怀念着那个时代的一样东西。

对,那是微笑,那是人们脸上永远失去不了的微笑,那是有内容的微笑。

我想,能让我在这个孤寂的太空站中度过余生的,也只有它了。在我周围的只有数百亿光年的漫漫星空。我不会用“星海”这个词,因为它实在太渺小了。“海”,太渺小了,怎能和宇宙相比呢?除了这数百亿光年深的星空外,在我正前方,是一颗蓝色的星球。在我们那个时代,还是可以看到隐隐约约的银色的,但现在却什么也不剩了。人们在愚昧中度过一生,没有探索的欲望,满足于即止的能力……我真的不想接着回想了。

现在呢?

数百吨的食物已在漫长的年华中消逝殆尽,生产食物的机器也年久失修。我还记得我年轻时,和另一位同样在青春年华的宇航员去检修发动机,他说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:

“看那些电火花,它们就像星星……”

现在,整个太空站一定也闪耀着电火花吧,在那些零件的接缝之间,在导线老化的缺口上……我要在这璀璨的群星之间,结束我的生命了吗?也许,这是注定的吧。

我会尽可能将这份文件保留的长久一些。以后能够到达这里的人类们——如果你们有能力的话——希望能够吸取我们的教训。如果你们真能到达这里,你们一定是经过了思想的解放与复兴,那是我最想看到的事情。记住,绝对不要犯同样的错误。

如果有人能看到这封信,那证明我胜利了,我与那无知斗争,而我胜利了。现在正阅读这封信的你,我向你(或者你们)致以崇高的敬意。你们是人类中最伟大的那一批人,你们让人类不再作为动物而活着,你们让人类能够改变他们想改变的,你们让人类更加幸福。如果结局真是这样,那我会很欣慰。

如果没人看到这封信——这样我写这些字也没有意义,只是给我自己一个安慰——那我的意识将在深邃的太空中注视着你们,直到你们的思想与数千年前的那个望星人一般,与数百年前那个苹果树下的思考着一般,与上上个世纪初那一群哲学家一般,出现电火花时,我才会得到解放。这一天,迟早会到来。



自己的脑洞中二文,从今天开始发。

我不是文手,完全写着玩的2333333

(设定其实听起来挺厉害的233333

评论(3)
热度(3)
© 晶状降落伞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